头部

连州图书馆| 最高峰人流2200+!暑期图书馆里人气旺,爱阅读真的不一样


来源: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:2023-09-01 16:50:19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       七月以来,市图书馆迎来暑期“读书热”,进馆人数持续攀升。当暑假遇上图书馆,便增添了一抹清凉书香。不知不觉暑假已经来到尾声,这个假期,市图书馆成为了众多市民、学生“避暑+充电”的娱乐好去处。

       走进市图书馆的自习室、阅览室内,桌子上摆满了各类书籍和学习用品,以学生和备考年轻人为主的读者,大家正坐在桌前认真看书、学习,笔声沙沙作响,浓厚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。

       除了年轻人外,还有一些年长的读者会在图书馆内读书看报,享受静谧的晚年生活。77岁的胡先生告诉记者,他已经连续一个月到图书馆看书,已然成为习惯,活到老,学到老,看书对陶冶情操、身心健康很有帮助,退休之后看书阅读,就是保健,阅读能使人长寿。

       在亲子阅读室,年轻的爸爸妈妈可以很轻松地进行启发教育,孩子们都非常认真,静静的聆听教诲。也有孩子约上三五朋友,一起静静的看书学习,以书香陪伴,让自己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暑期。

       据悉,馆内图书种类丰富,有小说、有故事绘本,也有诗经、科普书籍等,应有尽有,深受读者欢迎。此外,图书馆在暑假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,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参与。其中包括了“21天阅读挑战书”“南国书香节–你选书我买单”“我们的节日·七夕”“晓霞姐姐讲故事”等阅读推广活动。

       据统计,暑假期间每日平均进馆人次达1300人,而最高进馆人次更是超过了2200人,反映出了读者对图书馆活动的浓厚兴趣,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体验。


footer底部